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走在前列”中 体现政协作为担当

来源:青报网 作者:贾 峰 2017-06-15 08:28:34 字号:A- A+

    本报讯 1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杨军参加了青岛代表团对省党代会报告的讨论。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发挥好政协职能优势,聚焦中心工作议政建言,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工程和制约改革发展民生的短板,献计出力,体现政协的作为和担当。

    杨军在讨论中说,刘家义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贯穿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鲜明,政治立场坚定,在发展思路、发展布局、发展举措和发展成效方面,都体现了走在前列的要求。特别是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山东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有利于推动实现山东的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和领先发展。

    杨军指出,过去五年,山东的发展里程很不平凡,八大成就来之不易,凝聚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和省委领导下的不懈奋斗和智慧,其中也包含青岛的积极进取和创新探索。报告对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新目标新愿景新部署,既为全省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指明了方向,又为青岛率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报告多次提到对青岛发展的要求,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等青岛实践纳入了省党代会重大战略决策。我市应抓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半岛国家创新示范区、青岛财富管理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谷和国家深海基地建设等重大机遇,强化青岛核心城市的功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杨军强调,要发挥好政协职能优势,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为实现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与省委、市委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要把助推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作为履职的主线,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要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汇聚强大正能量,在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队伍中,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