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朝鲜外务省宣布于本月下旬举行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2018-05-13 09:15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朝鲜外务省12日发表的公报表示,朝鲜将于本月23日-25日视天气情况择日进行朝鲜北部核试验场的废弃仪式。

公报说,核试验场将会以爆破的形式封闭所有坑道。在完全封闭入口后,将依次拆除地面的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分队建筑,并撤走所有警备和研究人员,永久关闭核试验场周边设施。

公报提到,为了确保相关工作的公开透明,将会允许国际记者团前往现场采访。由于核试验场设施狭窄,国际记者团仅限于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和韩国的记者前往。

此前于4月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