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红心向党”短视频大赛将集中展播优秀作品 征稿持续到8月25日

2021-06-02 15: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主办;青岛市新媒体协会、青报集团抖音矩阵、快手山东运营中心、青报教育在线、二更青岛、青岛国际新闻中心承办;青岛市新媒体协会所属城市传媒、青岛新闻网、爱青岛、观海新闻、青报网、掌上青岛、视觉志、古麦嘉禾、二更青岛、青岛财经网、网易青岛、大众青岛、今日头条青岛、凤凰青岛、鲁网、半岛网、青岛摄影网、青岛时尚网、青岛短视频联盟、企业自媒体联盟、文旅自媒体联盟等会员单位协办的2021“红心向党”抖音快手短视频大赛征稿阶段赛程即过半。据主办方粗略统计,到目前为止,报名参赛作品数量非常可观,抖音快手两大平台大赛话题“寻迹百年青岛红”总播放量突破60万。从短片组和短视频组两大类别已投稿作品来看,内容涵盖生活新旧对比、歌颂祖国、个人谈变化及感受等诸多方面,创作形式大多选择以朗诵、人物出镜、才艺秀、新老照片对比等方式展现,优秀作品不断涌现。

blob.png

代表作品:《红领巾心向党》

作品讲述了青岛金门路小学四(3)中队的学生苗若兮去探访中国科学院宋振骐院士的故事,展现了以煤炭领域科学家们艰苦奋斗与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小学生的视角探访科学家的拍摄手法,传播了正能量,体现了老党员与新一代少年队员之间的传承。

blob.png

代表作品:《青春红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

作品讲述了青岛第六十六中学的校史,展现出学校从胶济铁路青岛中学发展到如今的的辉煌历程,让大家看到了时代风云在这里激荡变换,仁人志士在这里前仆后继,学校自诞生起就与祖国、民族命运休戚与共。

blob.png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主办方还特别在中小学校发起校园征集活动,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们成为参赛“主力军”。在征集过程中,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十六中、青岛六十六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工贸职业学校、青岛五十三中、青岛金门路小学、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青岛湘潭路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胶州市苑戈庄小学、胶州市北京路小学等学校师生踊跃参与,创作出不少优秀作品。

记者从新媒体协会了解到,目前短片组作品征集同样进展顺利,总数量近60个,参赛机构有本地知名影视公司、MCN机构和视频内容生产商,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机构、学校等单位,例如:上海宝山融媒体中心、静观文化创作中心、惠州学院,河南城建学院等。作品涉及领域主要有红色人物纪录片、城市老建筑寻访、人物寻访、党史讲述、红色主题展演等,来自青岛滨海学院的张丽华、丁保旭、刘忠正的作品《姥爷的故事》在网络展播平台上博得一致好评。

blob.png

据大赛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本届大赛在2021年6月中下旬通过青报教育在线网站、青报教育在线官方抖音号、快看山东官方快手号等平台进行第一轮优秀作品集中展播。展播期间仍可继续投稿,投稿时间截至2021年8月25日,欢迎网络大v、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小学校、专业视频机构和内容生产团队、个人抓紧参赛,上传高质量的视频作品。

新闻回放—

大赛参赛方式:

短片组的参赛方式是将参赛作品、作品标题、作品说明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短片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青报教育在线投稿邮箱:iqdedu@126.com(投稿内容将用于各大平台展播)。

短视频组的参赛方式是分抖音和快手两大平台开展作品征集。选择抖音平台的选手可以通过打开抖音APP,关注“青报教育在线”官方账号,在个人抖音账号中点击屏幕下方“+”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填写作品标题,添加话题“#寻迹百年青岛红”,并@青报教育在线,将作品发布的方式参赛。也可以通过投稿的方式参赛,将参赛作品、作品标题、作品说明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短视频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青报教育在线投稿邮箱:iqdedu@126.com(投稿内容将用于各大平台展播及获奖通知)。以上两种方式可任意选择,完成提交视为参赛成功。

选择快手平台的选手可以通过打开快手APP,关注“快看山东”官方账号,在个人快手账号中点击屏幕下方“+”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填写作品标题,添加话题“#寻迹百年青岛红”,并@快看山东,将作品发布的方式参赛。也可以通过投稿的方式参赛,将参赛作品、作品标题、作品说明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短视频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快看山东投稿邮箱:qingdaorunhui@126.com(投稿内容将用于各大平台展播及获奖通知)。以上两种方式可任意选择,完成提交视为参赛成功。

blob.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