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启动第四届“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

2022-04-29 14:47
分享到:

blob.png

全城“热搜”劳动最美

青岛市启动第四届“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

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市委宣传部和青岛市总工会联合启动“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活动将推出一批政治坚定、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激励广大职工群众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基层一线+重点领域全城搜索“最美”

为了将基层一线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的普通劳动者挖掘出来,活动坚持基层导向,各行各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生产、工作一线在职职工,产业工人、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均可参选,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副处级以上领导不能作为参选对象。为了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凝聚职工力量,活动重点面向实施国家战略、省“十强产业”和市“六个城市”建设有关的产业行业、工程项目以及各行各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典型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先进典型。

推荐+自荐+举荐全面寻找“最美”

为了扩大覆盖面,活动利用“齐鲁工惠·青岛行”APP线上报名,通过报刊网络、地铁等媒体媒介广泛宣传发动,并设置灵活多样的推荐方式,全市工会组织、媒体、社会组织等各类单位既可以推荐本单位职工也可以举荐本单位以外的劳动者,个人既可以通过单位推荐、也可以自己推荐自己、还可以举荐他人,全面动员推荐“最美”。

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全民选树“最美”

坚持群众性原则,从4月下旬一直持续至7月份,活动将邀请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团投票,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在“齐鲁工惠·青岛行”APP开展“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线上投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选树百名“新时代最美劳动者”,主办方将从中选树10名“十大新时代最美劳动者”。

活动还将通过举办发布仪式、媒体宣传、户外宣传、拍摄最美劳动者短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最美劳动者”典型事迹,着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致敬劳动者,礼赞劳动美,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全城一起参与“最美劳动者”选树,共同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张蕾)

附:“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我要申报”,参与“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

blob.png

1.单位推荐报名:填写资料后点击“提交”,在“详情”中点击“下载申请表”下载、打印《申请表》(复制链接在电脑端打开下载),在推荐单位意见盖章处盖章后,再次进入活动专题,在活动首页中点击“我的”,在“详情”中点击“上传申请表”,将盖章的申请表照片上传后点击“确定”,即完成报名。

2.个人自荐报名:填写完资料后在“手写签名处”签字,点击“确定”提交,完成报名。

3.举荐他人报名:推荐人填写完资料后在“手写签名处”签字,点击“确定”提交,复制链接发给被推荐人,被举荐人打开链接后输入由活动平台发送的短信验证码,点击右下角“手写签名处”签名,然后点击“确定”,完成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