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汽车站里有了“雷锋纪念馆” 设雷锋服务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4 14:34: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实现岗位建功。近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阵地建设,通过与雷锋班以及老战友联系,征集到部分书籍、宣传品、实物、珍贵图片和视频资料,在青岛汽车东站候车大厅内开设了青岛雷锋纪念馆。

    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依托交运集团的运力资源、站群资源和品牌资源等优势,积极打造具有旅游咨询、线路发班、旅游站场以及多种交通载体并行的旅游交通综合体。基于此,旅游集散中心探索性地开设了青岛雷锋纪念馆,广大旅客在乘车前或下车后,既能感受到交运温馨的服务,也可品评到雷锋式的精神食粮。

    目前,雷锋纪念馆集游客参观、文化展示、社会主义教育、旅游咨询、业务洽谈五位一体的复合性综合机构,虽然只有小小的60平方米,但旅游与交通和文化的功能叠加很有创意,其主旨是为市民和旅客创建一个了解雷锋的场所,完善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为了让学习雷锋落到实处,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温馨之旅”雷锋服务班还在雷锋纪念馆向游客免费提供针线、万能充电器、耳机、创可贴、梳子、鞋油、鞋刷、雨伞等物品温馨服务,同时为广大市民和旅客提供失物查询、自驾游线路设计等配套服务。(记者 谢小真 通讯稿 高俊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