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网友微博曝光违章大货 交警设岗堵截依法查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2 20:29: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晚23时许,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突然收到一条来自网友“网络神童”的举报信息,一辆车牌号为鲁BR1599的重型载货汽车沿胶宁高架路澳柯玛桥东向西方向狂奔,要求交警部门予以查扣,@青岛交警微博值班员看到该信息后,立即上报,交警部门立即安排市南和市北交警大队进行核查,并在外围设岗堵截。

    4月12日上午10时,在青岛五中旁工地里躲避的违法大货,被市南交警

大队巡逻中队依法查扣,经初步核实,该重型货车涉嫌违反禁令标志行驶的交通违法,并且没有按规定到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在依法扣车、扣证后,要求违法驾驶人到违法行为发生地市北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这辆大货车的违法行为引起了市民不满,现在资讯发达了,估计司机怎么也没想到有市民通过微博向警方报了警,我们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连夜多方堵截查找,最终在这里将其查扣。”民警对市民微博报警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与这位网友取得联系,按照规定给予一定奖励,同时,交警部门还鼓励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可以通过电话、微博等方式报案,这样不但能协助警方及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还能很好地保护自己的安全,共同营造良好地道路交通秩序。

    目前,违法驾驶员将因违反禁令标志在胶宁高架行驶面临罚款200、记3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将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验,并将其信息列入“黑名单”。(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