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次买房未用公积金贷款 再买房仍按首套计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9 15:14: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今天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春芳做客民生在线时表示,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对是否为二套住房的认定,主要通过住房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系统内的信息进行认定,即是否曾在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过公积金贷款。如果首次购买商品房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再买房可按首次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有网友问提问说,首次贷款时男方未婚,下次贷款时已结婚,若用女方公积金贷款算首次还是二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春芳解答,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再次贷款须按我市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政策规定办理,即首笔贷款结清满5年,首付比例不低于60%,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该网友用女方的公积金贷款仍按二次贷款政策执行。

    有网友说有套50平房子属五年后唯一住房,想卖掉换大点的,如果卖掉前先把公积金提出来,等卖掉后缴再买房的首付,那么再买的新房属不属于首套房?再买新房可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王春芳解答,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对是否为二套住房的认定,主要通过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贷款系统内的信息进行认定,即是否曾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过公积金贷款,如该网友之前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可按首次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我市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申请人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6个月,且在申贷的近6个月内,连续正常缴存3个月,累计缴存6个月方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如您符合申贷资格,在购买拥有产权的自住住房时,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有网友说08年全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未动用公积金,今年想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是否享受一套房待遇? 王春芳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对是否为二套住房的认定,主要通过住房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系统内的信息进行认定,即是否曾在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过公积金贷款,如之前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可按首次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