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粗心男误将好心站务员当小偷 监控录像证清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1 21:37:5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拾金不昧却被失主当成小偷,还差点被送进派出所,多亏视频监控作证才“洗脱嫌疑”。21日中午12时,交运集团海泊河汽车站工作人员刘希望在车场捡到了一个钱包,正准备送到服务台广播寻主时,却被失主误以为是“小偷”。最终,查看了车站的监控录像,失主才知道自己错怪了好人。

    21日,就读于青岛大学的小曹乘车从安丘老家返回青岛。一下车,由于天气炎热,小曹便将外套脱掉拿在手里,一时间忘记自己的钱包在口袋里。当他要去替同学购买车票时,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1000多元现金以及银行卡、学生证。一个月的生活费没了,小曹一下子慌了神。

    海泊河车站的工作人员刘希望在送一位旅客上车后,一转头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拿起来发现里面有不少钱和银行卡。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刘希望赶紧朝服务台走去,准备请同事帮忙广播寻找失主。正当刘希望拿着钱包走到检票口准备进入候车厅时,正在打电话向父母求助的小曹一下子认出了自己的钱包,冲上去便紧紧抓住钱包不放,并误以为是刘希望偷走了自己的钱包,情急之下开始大吵大闹并要报警。

    见此情况,富有经验的刘希望连忙先稳定住小曹的情绪,并将他带到车站的监控室,调出了几分钟前的录像。看到录像中自己的钱包确实是被捡到的,小曹赶紧道歉:“我刚给家里打电话说丢了生活费,被爸妈训了几句,所以刚才情绪有些失控。大哥,对不住了!”(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邹蕾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