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菜园内拔除400棵罂粟 村民称治牙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2 07:15:00 字号:TT

民警菜园内拔除400棵罂粟

  早报讯 一个村里的菜园竟然有20余处种植罂粟。昨天中午,城阳棘洪滩派出所出动警力,将400余棵罂粟全部拔除。

  “菜园里种罂粟,平时很难被发现,可最近罂粟开花了,花朵漂亮特别引人注意。”棘洪滩派出所民警说,不久前,民警在辖区一村庄巡逻时,发现村南村北的菜园里多处开有罂粟花,共有20余处。

  昨天中午,记者跟随两辆警车来到该村。在一处菜园里,种植着各种蔬菜和农作物,放眼望去,一小片红色的花朵特别引人注目。“那就是罂粟花。”民警说。

  分布在多处的罂粟,少的有五六棵,多的近百棵,有的已经结出鸡蛋般大小的果实。“这不是我家种的,也不知道是谁家种的。”一名村名说。随后,民警找来村委会工作人员,在他们的见证下,对20余处罂粟一一清除。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拔除罂粟400余棵。

  “根据法律规定,种植罂粟超过500棵应承担刑事责任。”民警说,500棵以内的,根据情节轻重,可对种植者实施治安处罚。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他们会对村民进行教育,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这些都是村里人种的,数量不多。”一名在附近劳作的妇女告诉记者,听说罂粟可以治疗牙疼或腹部疼痛,村民才种的。

  记者就此咨询了城阳人民医院的医生。医生说,罂粟有一定的止痛作用,但随意服用对人体有伤害,服用过量甚至有生命危险。而且,不论是牙齿还是腹部疼痛,都有一定的病因,患者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找到病根对症下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