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3D打印产业园落户红岛 建国内领先特色产业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2 08:49:38 字号:TT

3D打印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近年来,3D打印技术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从红岛经济区采访获悉,红岛经济区已将3D打印产业作为重要发展模块,全力打造国内3D打印产业的新高地。目前,红岛经济区已确定以盘古科技园为3D打印产业初期发展载体,今年8月份投产。届时,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红岛经济区将建成国内领先的“3D打印产业园”。

    记者了解到,被确定为3D打印产业载体的盘古科技园,占地76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2012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完工,计划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园区以发展3D打印设备、服务、耗材、软件研发和产业化为目标,力争建成国内领先的特色产业园区。

    另外,红岛经济区积极与国内外3D打印产业龙头对接,取得了一系列突破。目前,红岛经济区已与西安交大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达成一致,共建青岛增材制造与3D打印研发及产业园区,涵盖3D打印设备研发制造、软件技术开发、材料研发生产、3D打印对外服务等四大板块,将成为西安交大在全国建设的唯一一家增材制造与3D打印研发及产业园区和行业领军企业。

    同时,红岛经济区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合作的3D打印与社会化制造项目,重点生产面向高端用户群体的“天工”系列和面向普通用户群体的“开物”系列3D打印机。总投资1.6亿元的工业级牙科3D打印机项目,主要从事牙科3D打印装备制造、3D义齿制作加盟以及耗材供应,目前已基本确定投资意向,正在进行合作细节问题洽谈。

    为了大力扶植3D打印产业,红岛经济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成立了扶植基金。园区针对3D打印产业完善土地出让、场地租金、启动资金、科研经费等扶持体系,吸引项目落户,帮助企业成长。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探索建立产业扶持基金,推动中小型科技企业迅速壮大。(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