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田被私建成咸菜池 路边10多棵树被齁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2 06:55:25 字号:TT

农田被私建成咸菜池 路边10多棵树被齁死

  早报讯 农田里盖大棚种植蔬菜或是种植庄稼无可厚非,可有人竟然在地里挖起了大土坑腌起了萝卜咸菜!昨天,记者在胶州胶东街道后店口村两处农田中看到,这里已经被人挖出了10多个腌咸菜的简易大土坑,由于坑内盐水发生渗漏,不但对农田土壤结构带来了影响,而且路旁10多棵大杨树也难逃厄运被“齁死”。对于此事,目前胶州环保、国土以及当地街道有关部门已经前去制止查处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农田被人挖坑腌咸菜

  昨天,胶州胶东街道后店口村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始,附近村庄一名村民承包了村后一块农田,然后这名村民就在农田里挖起了大坑专门用来腌萝卜咸菜。“他们在土坑内铺上一些塑料纸,然后直接将盐水和萝卜混在一起腌制,这么简陋的条件盐水直接就能渗到地里,对附近庄稼和土壤带来了很大影响!”这名村民告诉记者,他因此事也多次找到这名村民并向村里反映,但这种情况不但没有被制止,反而在这片“咸菜地”西侧农田里,又有人建起了一个同样的“咸菜地”。

  10多棵杨树被“齁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后店口村这片农田看到,与附近种着庄稼的农田相比,这块地真是惨不忍睹。只见两亩多的农田中,被人均匀挖出了10多个大坑,每个大坑长六七米,深约4米,空气中还飘着一股难闻的咸臭味。记者走近一看,这些大坑内还留有一些破碎的塑料纸,每个坑内都存着一些黑色盐水,个别坑内底部土壤表面还泛出了一些白色颗粒。紧挨着这块“咸菜地”西侧,另外一块两亩多的农田也被分割成了多个用来腌咸菜的大土坑。

  “现在咸菜都被卖完了,但那些白色颗粒就是见证,它就是腌咸菜盐水被蒸发后留下来的盐分,别说庄稼吸收了这些的盐水不能长,你看连旁边大杨树都被‘齁’死了。”在附近一名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紧挨着两块“咸菜地”的马路两侧10多棵大杨树树叶干枯且已经奄奄一息。

  当事人:

  外地学来的经验

  “我种了萝卜卖不出去,我把它们放在自家地里腌制,难道还犯法吗?再说了,这种办法还是我到外地学习的先进经验,坑内垫着一层塑料纸,它怎么就能造成污染!”面对工作人员询问,“咸菜地”当事人竟还理直气壮和工作人员“理论”了起来,面对男子的不讲理,工作人员只好报警动起了“真格”,这名男子立即骑着摩托车逃离了现场。

  昨天,环保执法人员对坑内盐水进行了取样留待检验,通过调查这两处使用“咸菜地”的当事人都是当地村民,他们都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加工这些萝卜咸菜,然后再卖往周边地区。另外,当地街道和国土部门表示,他们将会组织人力抽走这些遗留下来的盐水,然后还将对这两片“咸菜地”进行回填整改并会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