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0度"致夏令商品滞销 商家贱卖求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2 06:58:59 字号:TT

'青岛20度'致夏令商品滞销 商家贱卖求生

  早报讯 前段时间,网友自编的“青岛,我20度”的帖子走红网络,而受阴雨天影响,如今青岛天气仍在持续演绎“20度”神话,市民、游客对此颇为享受,不过商家身上凉心里却在上火。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受青岛低温的影响,凉鞋、凉席、风扇等夏令商品同比销量下滑。

  “这张凉席,原价99元,现在80元出售。”昨日下午,在中山路一家商场促销专柜上,凉席专柜促销员不时对路过的顾客推介。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新款凉席、凉席座垫、凉席枕头等也都摆上促销台,多数产品比原价降价幅度都在10%以上。

  在凉席促销台旁边,是多个品牌的风扇在促销,风扇促销力度也相当大。“这台风扇原价230多元,现在只卖199元,降价幅度相当大。”促销员热情地招呼顾客,但停下来驻足的顾客却非常少。

  “往年这个时候,风扇销量正是卖得火的时候,现在买的人非常少。”香港中路一家商场家电部负责人李经理介绍说,往年夏季温度高,小电器卖得很不错,今年气温一直上不去,风扇、空调等商品基本卖不动,销售量也明显不如去年。业内人士郭先生分析,目前夏季日用品为跑量全面打折,如果天气接下来再持续低温,商家可能会提前进入夏季促销期,通过抢占市场份额以确保销售业绩。(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