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本月清查闲置土地 土地供而未用将回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5 14:55:2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清理闲置土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对2003年至200年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和欠缴土地出让金清理处置。自7月1日起,市清理闲置土地工作领导小组将每季度对全市供而未用土地情况检查一次。

    昨天的清理闲置土地会上,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培新说,对于批而未供的土地占农转用、征收用地比率超过规定线(崂山、黄岛、城阳区超过45%,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市超过10%)经市清理闲置土地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确实没有项目又无人和正常理由的,停止其农转用。

    供而未用的土地,对供而未用土地处置率达不到90%,经市清理闲置土地工作领导小组认定无任何正当理由的,停止办理其农转用、征收用地手续。对应依法收回但未处置到位的供而未用土地,由相关区、市政府依法处置到位后,由市政府统一调剂使用。

    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区供而未用土地,由各区政府启动收地程序,市政府将直接安排后续项目,土地出让金统一上缴市财政,不再返还;对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市供而未用土地,由各市政府启动收地程序,市政府将相应核减该市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