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嫚陈梦乒乓亚锦赛夺魁 被赞关键时刻不手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8 13:40:47 字号:TT

青岛嫚陈梦温网夺魁 被赞关键时刻不手软

    温网女双赛场,中国姑娘登上顶峰。在乒乓球女双赛场,青岛姑娘胸前也挂上了金牌。昨天落幕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中国军团尽显王者本色,夺得7个单项的6枚金牌。 “青岛嫚”陈梦与朱雨玲搭档,爆冷击败丁宁和刘诗雯的“强强组合”,获得女双冠军。

    此番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两对女双组合,丁宁世界排名第一,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三,而朱雨玲世界排名第五,陈梦世界排名第九。两队组合会师决赛,丁宁/刘诗雯自然更被看好。此前的世锦赛半决赛,两队组合也曾交手,当时陈梦/朱雨玲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进决胜局,最终决胜局2分惜败。

    昨天的比赛,陈梦和朱雨玲展现了更好的状态,虽然首局失利,但最终以4比2获胜,国乒女双实现六连冠,陈梦也首次站到女双冠军领奖台,在之前结束的女单赛场,她还杀进四强。陈梦启蒙教练、现山东乒乓球队青岛训练基地总教练董熙曾表示,陈梦的最大特点是头脑冷静,有把握大局的能力,关键时刻手不软。昨天的比赛,无疑再度证明了这一点。

    随着陈梦夺冠,2013年乒乓球亚洲锦标赛就此落幕,国乒赢得7个单项的6枚金牌,其中,马龙4比0击败闫安,获得了亚锦赛首个男单3连冠。女单刘诗雯登顶,男双闫安/周雨问鼎,中国队还夺得了男女团体的冠军,混双金牌则被东道主韩国队得到。(记者 王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