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届青岛教育体制改革成果揭晓 7项教改创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0 07:33: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公布首届教育体制改革成果评审结果,市南区教育局“优秀教师交流”等7个项目获首届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奖;市财政局“财政保障学前教育普惠发展项目”等3个项目获首届青岛市优先发展教育贡献奖。市财政设立专项经费,对体制改革创新奖获奖项目单位进行奖励。

    2012年9月,市政府召开了教育优先发展大会,印发《关于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意见》《关于开展教育改革试点的通知》等文件,出台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6大项18小项举措,确定了14大项43小项改革试点项目,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试点先行,突破体制机制瓶颈。

    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建立改革激励机制,设立教育改革创新奖,奖励区市政府、教育(体)局和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幼儿园)在推进《关于开展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规定的各项改革中,实现制度突破或做出重大政策调整、取得明显成效的试点项目;设立优先发展教育贡献奖,奖励市直部门在推进《关于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意见》规定的各项改革中,取得实质性突破的项目。为加快推出一批“工作有基础、社会有共识、群众有感知”的工作制度和实践成果,2015前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将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0个。(记者 孙璐璐)

    附件:

    首届青岛市教育体制改革成果名单:

    一、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奖(共7项)

    1.优秀教师交流项目 市南区教育局;

    2.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 开发区教体局;

    3.农村公办幼儿园非事业编制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项目 城阳区政府;

    4.集团化办学改革项目 即墨市教体局;

    5.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青岛二中;

    6.蓝色海洋教育项目 青岛三十九中;

    7.政产学研融合项目 青岛科技大学。

    二、青岛市优先发展教育贡献奖(共3项)

    1.财政保障学前教育普惠发展项目 市财政局;

    2.创建“1+N”教师队伍补充机制项目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3.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项目 市委组织部、市编委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