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9中今年新增外语课改班 录取40人单独编班

来源:-- 2014-04-08 11:33: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今天上午9点半,青岛第九中学的副校长田山、副校长张小青做客青岛新闻网,就2014年青岛中考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有网友提问:请问外语班的孩子,如果三年后参加普通高考,可以吗?是不是没有优势,成绩是不是不如普通班孩子?

    副校长田山回复到:今年我校招生的外语实验班与直升班、“基金班”的培养目标一样,我们想借助学校资源优势、师资优势对高端学生进行高端培养。

    有一点要说明,不是文科重点班,我们的培养目标是让学生“全面发展,文理兼通,外语见长”。

    外语班的优势在于它的课程。“二外”是学生的必选修,学生需要从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韩国语、阿拉伯语等任选一门,作为必选修,小班化上课。“二外”必修,是必备的语言能力。同时我们将借助国际部的资源优势,强化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如职业生涯规划、外语听说读写的拓展课程等。借助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如加强学科竞赛、科学素养培养等;社交礼仪、说话艺术、中华文化等);此外还有综合实践课程优势,如模联社团等。

    目前英语改革并非淡化外语,而是为了减轻高考选拔人才的落后方式,是为了更好地保证学生的个性选择。外语的学习不应该被忽视。此外“外 语班”具有参加外语类大学自主招生的天然优势。外语班实行单独编班,40人,报名、录取方式和基金班一样。(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