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探访东阿黑毛驴繁育中心 4.9亿元启动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29 11:03:26 字号:TT

采访团记者与黑毛驴合影

    两只带名片的黑毛驴在耳鬓厮磨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10月28日上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国家级黑毛驴繁育中心。位于聊城市东阿县的国家黑毛驴繁殖中心是国家发改委现代中药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由东阿阿胶与2012年9月投资4.9亿元启动建设,是国内唯一的黑毛驴良种繁育中心,也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采访团来到黑毛驴繁育中心,清一色的黑毛驴憨态可掬,与黑毛驴来了一次美丽的“邂逅”。

    据悉,黑毛驴良种繁育中心致力于黑毛驴种质创新、冷冻精液生产、分子育种与疾病防治等高新技术研究、科技推广与技术服务等工作,应用优质公驴培育的核心技术,生产高品质冻精,让“多生驴、生好驴”的梦想成真。另外黑毛驴良种繁育中心还建有科技研发中心,集分子育种、繁殖、营养、疾控及驴奶、驴血、驴骨等产品开发于一体,并与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长期合作进行驴产业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打造世界领先的毛驴产业技术集群。

    从去年开始,东阿阿胶还在东阿县铜城街道办事处芦庄村启动了首个黑毛驴繁殖示范村建设,对农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乡亲们走上致富路。公司免费提供驴种、配种、防疫等技术服务,并按高于市场的价格回收成驴。

    在未来1-3年黑毛驴良种繁育中心将从细管冻精技术、全价颗粒驴粮开发、育肥模式探索等方面实现突破,发展公司万头驴养殖规划。一方面公司将以带动农民养驴积极性、促进农民增收为宗旨,继续发挥黑毛驴养殖示范带动作用;另一方面,公司将从黑毛驴育种、良种改良、屠宰加工到炼胶生产于一体的全面质量溯源管控,实现阿胶的标准化生产,确保阿胶品质的稳定性,使东阿阿胶产品品质始终引领行业健康发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迟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