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文旅频道> > 正文

茶产业创新团队助力崂山茶发展

来源:崂山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孙静芳 2022-04-28 12:19:26 字号:A- A+

谷雨过后,茶农茶企开始忙碌起来。为更好服务茶农,提升崂山茶品质, 4月24日上午,崂山区茶叶产业创新团队正式成立。崂山茶产业创新团队由十名茶学专家组成,主要围绕崂山茶产业存在的问题展开系统研究,创新性工作,并将研究成果转化到生产当中,助力崂山茶发展。

目前,崂山区种植茶叶两万余亩,年产干茶叶1500多吨,产值6个多亿,是崂山区农业的主导产业,茶产业创新团队的成立,是崂山区发展高质量崂山茶的又一创新性举措,借助团队的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崂山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力量,真正使“黄金叶”推动崂山区居民增收、产业增效、经济增长。

下一步,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惠农政策力度,建设崂山茶数字化管理系统,开展茶叶的种植、采摘、加工、冲泡等技术培训,同时继续推出崂山茶新的体系,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促进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融合发展。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