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安倍着手组建新内阁 难获国民信任支持率无起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0-25 16:01:48 字号:A- A+

安倍着手组建新内阁难获国民信任支持率无起色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近日开始着手组建第4届内阁。他最近展露了对明年9月总裁选举中连续第三次当选的自信。但安倍内阁支持率仍然停留在40%多,森友、加计学园问题久拖不决,日本国民仍不满于政府的松懈和傲慢。

报道称,对于获得了挑战更长执政资格的安倍而言,第一道门槛便是明年的党总裁选举。在希望之党展露势头的9月下旬,甚至出现了安倍第三次连任亮起黄灯的观点。

虽然安倍在本月22日晚上的电视节目上称参选“完全是白纸一张”,但党内认为众院选举结果揭晓后“他已经彻底甩开对手”(首相官邸消息人士语)的看法扩展开来。若能第3次当选,其任期将至2021年9月。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20日和21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第3次选情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3.8%,与不支持率44.1%基本不相上下。这反映出因森友、加计学园问题下滑的支持率尚未回升,很难说已深得国民的信任。

调查显示,赞成在安倍执政期修宪的占34.9%,反对的占51.3%,结果不容乐观。有前阁僚指出“若安倍试图强行推进,会立刻遭到还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