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开普敦华人商铺遭武装抢劫致4伤 中使馆吁尽快破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1-09 13:51:34 字号:A- A+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2时许,位于开普敦金伯利郊区一家华人商铺惨遭4名武装歹徒抢劫,该伙歹徒备有防弹衣、防毒面具、红外线夜视镜设备,并配备催泪瓦斯。估计对该华人商店踩点已久,对作案现场相当熟悉。

遭遇抢劫的侨胞商铺。(图: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网站)

歹徒剪掉防盗门铁锁后,向店内投入两枚催泪瓦斯,并开枪乱射,导致店内一对夫妇和两名小孩受伤。其中一名男侨胞身中4枪(右肩部一枪,后背一枪,手臂两枪),一名女侨胞右臂被打中一枪,一名小孩手臂被打中一枪,另一小孩遭受子弹擦伤。

住在附近的北开普省华人警民中心监事长林水平,听到枪声后立即按响安保公司警报。安保公司随即赶到,慌乱的歹徒趁夜色逃脱。

林水平立即向警察局报案并联系华人警民中心骨干理事长翁金莲等人,迅速将伤者送到当地医院。

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陆明晖主任接到案情后,立即前往案发地了解情况。事发当天两位未成年的小孩已经出院,情绪稳定。右臂中枪的女侨胞,因为身怀5个月的身孕,医生建议待小孩出生后再把弹头取出。身中4枪的男侨胞手术成功,4个弹头已全部取出,脱离生命危险。

案件发生后,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和驻南非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均多次打电话了解案件进展。驻开普敦总领馆曹利代总领事委托陆明晖主任,到医院看望受伤侨胞,转达总领馆慰问,要求北开普省警方尽快破案。

这起重大案件牵动各方的心。Galashewe警察局局长阿多尼斯和北开普省CPF秘书长莫拉波,也先后到医院看望伤者并了解案情。截至发稿时,其中一名歹徒已经落网。阿多尼斯局长表示,将全力把所有歹徒缉拿归案。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和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提醒各位侨胞,圣诞节前后为案件高发期,务必注意安全,保管好重要物品,时刻关注周边情况,商住分开,安装监控。如遇突发事件,保持冷静并在确保安全后及时报案并拨打领保电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