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阿根廷潜艇失联5日仍杳无音讯 氧气仅够用7天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迪 2017-11-21 09:51:22 字号:A- A+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1日电 就阿根廷载有44名船员的圣胡安号潜艇自当地时间15日起失踪一事,阿根廷海军方面20日表示,该艘潜艇在失联前曾报告出现了电力故障。据悉,该潜艇内的氧气仅够维持7天。

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海军方面表示,当地时间15日,圣胡安号潜艇报告称出现了电力故障,随后在返回马德普拉塔港口基地的途中失联。

海军司令加布里埃尔·加莱亚齐对记者表示,这艘潜艇曾经从海洋深处浮出水面,报告了电力故障。随后,其在距离海岸432公里的地方消失。“潜艇曾浮出水面报告了故障,这就是为什么地面指挥部要求它返回马德普拉塔的海军基地。”

阿根廷方面此前称正在调查两艘参与搜救船只所探测到的“噪音”,该噪音有可能是失联潜艇发出的。但美联社20日表示,阿根廷海军已对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此外,阿方曾收到了7次传送失败的卫星信号,令人相信船员仍有一线生机。但海军方面经过分析指出,这7次信号并非来自失踪的圣胡安号。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还表示,该潜艇的氧气只够维持7天,在这之后,它将不得不浮出水面或是到海平面附近补充氧气。

“圣胡安”号潜艇是阿根廷海军的三艘潜艇之一,于1985年开始服役。“中央社”曾报道称,巴西、英国、智利、美国和乌拉圭都正参与空中搜索,美国政府也表示正派出救援人员。与此同时,恶劣的天气条件为寻找“圣胡安”号潜艇增加了难度。预计未来几日,搜寻地区可能出现强风。(海外网 张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