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印搭火车上班像打仗 高峰期5000人等车如战争片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8-01-14 08:58:22 字号:A- A+

资料图片:印度孟买“通勤族”争先恐后挤上火车(台湾联合新闻网)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台媒称,印度的孟买大都会区住着超过2500万人,每天搭乘火车通勤的人口就有近800万人,而一名29岁工程师蒂瓦里日前特地拍下印度民众搭火车通勤的画面,震撼镜头在网络上引起轰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2日报道,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火车还没靠站,站台上的“通勤族”就已蓄势待发,他们等火车减慢速度,立刻冲上去,死命抓住车厢门不放。等到火车完全停止,想下车的民众也要再经过一番“搏斗”,才能离开站台,上班时间搭火车,随时都像在打仗。

报道称,尽管一辆火车大约只能载1700人,但尖峰时刻随时都有近5000人等着上车。蒂瓦里表示,根据他超过5年的火车通勤经验,最好的应变方法就是先搭反方向的火车到终点站,从这里上车比较不会那么拥挤。或是在火车接近时,沿着站台奔跑,抓紧时机直接跳上车。

报道称,站台推挤和追逐火车都是相当危险的行为,根据统计,印度每年至少有3000人死于通勤意外,但由于城乡差距大,人口全部都集中到大都市,在基础交通建设更普及前,恐怕一时也还找不到解决之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