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国将对进口太阳能板收关税 大部分来自中国

来源:CNN 作者:初晓慧 2018-01-23 08:29:53 字号:A- A+

海外网1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对进口太阳能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报道称,这是特朗普团队在宣布将对美国贸易伙伴采取强硬措施后,2018年采取的首项重大贸易举措。

据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当地时间周一(22日)宣布,将对进口太阳能板征收30%的关税,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此外,将对大型家用洗衣机征收20%起的关税。

莱特希泽在声明中称,“总统的举动再次明确,特朗普政府将会一直捍卫美国工人、农民、农场主的利益,以及这些方面的商业活动。”

报道称,在特朗普政府作出此项决定之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曾断定,太阳能板和洗衣机的进口对美国公司造成损失。

此外,莱特希泽的团队本周二(23日)还将与加拿大、墨西哥官员重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特朗普本人本周则有望参加在瑞士召开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莱特希泽近期还与韩国启动了美韩贸易协议的重新谈判,此前特朗普曾指责美国对韩国的贸易逆差自2012年起持续扩大。

报道称,中国是美国太阳能板的首要进口大国,但此举也可能会使美国损失相关工作岗位。不过,美国大部分与太阳能板有关的工作是安装,而不是生产。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总体来说,美国太阳能产业约提供26万个工作岗位,自2015年以来增长了24%。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此前能警告称,征收关税的举动或将使4.8万至6.3万美国太阳能产业工人今年失去工作。

报道称,在针对洗衣机的关税方面,韩国和墨西哥或将承受最大损失,两国都对美国出口大量洗衣机,其中大部分是韩国巨头三星和LG公司旗下的产品。据报道,对于美国进口的前120万台洗衣机,关税将是20%,随后将提高至5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