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马斯克感叹中国基建速度:是美国的100多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3-01 15:09:54 字号:A- A+

最近,一段中国工人在火车站施工的视频走红美国,刚刚将跑车送上太空的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也忍不住在社交网络上发出感慨:中国在先进基础设施上的发展要比美国快100多倍!

这条推文引发了外国网民的热烈讨论,不少网友为中国速度点赞。截至发稿,推文获得了7千多转发,3万点赞。

作为家喻户晓的科技狂人,马斯克在新科技应用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番感叹似乎暗含了“怒其不争”的味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他看到并转发了一则英国独立报报道的新闻:“中国工人9小时内建成火车站”。报道称,在中国福建省,1500名工人在9个小时内建成了一个火车站。这个大型建筑项目使用了7台大型路用列车和23台挖掘机。施工过程严密有序、准确高效,如同军队一般。报道还称赞了中国在多个项目上的建设速度,包括有超级“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荒坪水电站和广州大剧院。

而美国基础设施现状被诟病已久。例如因设备老化,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肯尼迪机场分别在去年和今年经历了停电、灭火系统水管破裂等事故,导致大批旅客滞留,凸显了美国基础设施升级的迫切需要。

马斯克对这一问题评论道:“更高的安全标准、环境要求和劳动力成本只是小部分原因,更深的原因在于官僚作风盛行,以及私有行业根据项目成本的百分比拿回报,因而总是将成本最大化。”

外国网民纷纷在这条推文下留言点赞。

有亲身经历美国工程的网友抱怨“加州圣地亚哥轻轨建一个车站就花了大半年时间”。还有网友认为:“美国正渐渐失去优势”。

作为SpaceX、特斯拉汽车及PayPal三家公司的创始人,马斯克在美国已是高科技商业化的代名词。最近,他力推的“速度可达每小时1200公里以上的超级高铁”概念引发了媒体热炒。彭博社曾表示,马斯克是对美国基建行业非常了解的人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