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普京话撂得太早?美防长:俄新武器不影响美战略

2018-03-13 16:05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普京话撂得太早?马蒂斯称俄新武器不影响美战略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1日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本月初展示一系列新式武器并没有促使美军调整战略考量。

马蒂斯在访问中东国家阿曼途中告诉随行记者,在五角大楼看来,普京展示的武器没有改变俄罗斯军事能力,“普京谈论的这些武器系统还需要好几年”才能部署。

“我认为它们没有改变(美俄)军事平衡”,马蒂斯说,这些武器不会促使美国调整“威慑态势”。

谈及普京所说新武器对美国港口城市的威胁,马蒂斯说,俄罗斯已经拥有可以袭击美国港口城市的导弹,新武器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普京1日发表国情咨文时介绍“萨尔马特”洲际导弹、核动力巡航导弹、高超音速飞行器等6种新型武器,说研发新武器旨在应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对俄构成的潜在威胁。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在《红星报》12日刊登的采访中说,所谓某些新武器其实并不存在的传言不符合实际,普京介绍的所有武器系统都处于不同程度的“准备”状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