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前总统萨科齐遭拘留 涉嫌接受卡扎菲5000万欧元献金

2018-03-21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3月20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0日因涉嫌在2007年大选中接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竞选资金而遭警方传唤拘留。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萨科奇20日受传唤前往巴黎近郊的楠泰尔司法警察局反贪处,并被拘留问话。这是他首次因利比亚政治献金案接受警方审问。

资料图: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资料图: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报道还说,萨科奇的亲信、其任内的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当天因为同案接受警方问讯。

2013年,法国司法当局以“主动和被动腐败”“权势交易”“伪造文件和使用虚假文件”“滥用企业资产”“洗钱、洗钱共犯及窝赃”等数项罪名就利比亚非法政治献金案展开无特定对象的司法调查。

2012年,法国媒体爆料称,萨科齐在2007年竞选总统时曾接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提供的5000万欧元献金。但萨科齐否认这一指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