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最伟大总统排名:奥巴马位列前10 特朗普垫底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8-02-23 08:54:19 字号:A- A+

第45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海外网2月2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当选以来风波不断,美国人民对于其出台实施的多项“新政”似乎并不买帐,特朗普的民调结果也一直不理想。近日,美国大学公布了一项关于“最伟大美国总统”的学者调查显示,在历任44位美国总统中,特朗普以12.34分获得最后一名。第一名为第16任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而特朗普的前任、第44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排名则位列前十。

美国拉什莫尔山上4位总统的雕像,从左到右依次分别为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西奥多·罗斯福和亚伯拉罕·林肯。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为“美国总统日”,由170名顶尖学者组成的美国政治学会(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当天发布了《2018年历任美国总统评比结果》,所有接受访问的政治学者,以0到100分为评分基准,为历任总统的伟大程度打分,最后统计出完整排名。

结果显示,废除黑人奴隶制的第16任美国总统林肯,以95.03的最高分名列首位,最后一名则为现任总统特朗普,仅获得12.34分。前7名排名与2014年的排名相同,依次为林肯、华盛顿(Washington)、小罗斯福(F. D. Roosevelt)、老罗斯福(T. Roosevelt)、杰斐逊(Jefferson)、杜鲁门(Truman)和艾森豪威尔(Eisenhower)。

第44任美国总统奥巴马

研究人员指出,该组织上次进行调查在2014年,当时奥巴马位列第18名,今年他则以第8名的成绩位列前十。里根总统略逊于奥巴马,位列第9;林登·约翰逊(L. B. Johnson)则为第10名;小布什(G. W. Bush)总统也较之前进步5名,成为第30名。第42任美国总统克林顿(Clinton)排名则由原来的第5名跌落至第13名,退步幅度较大。

据悉,受访学者中,有大约57%自认为民主党人士、13%自认为共和党人士、30%自称无党派或隶属其他党派;意识形态而言,约有58%为自由派、17%保守派及24%中间派。在接受调查的学者中,那些民主党人士将特朗普认为最后一名,无党派人士把他排在倒数第二名,单就共和党及保守派学者的给分,特朗普也被排在第40名,仍然位列最后五名。(编译/海外网张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