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国也要在叙利亚插一脚?将向叙东北部增兵?

2018-03-31 09:1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9日在巴黎会见来访的一支“叙利亚民主军”代表团,承诺向这一组织提供支持,以稳定叙东北部局势。库尔德官员说,法国将向叙东北部增兵。只是,法国总统府没有证实这一说法。

土耳其军队正在叙利亚北部打击“叙利亚民主军”麾下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马克龙提议,法方做调停人,把土耳其人和叙利亚库尔德人拉到谈判桌前。

【重申支持】

马克龙29日在爱丽舍宫会见“人民保护部队”、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和其他“叙利亚民主军”组成力量的代表。“叙利亚民主军”是一支杂牌军,主力是库尔德武装,也包括阿拉伯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武装。

“总统向‘叙利亚民主军’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作出的牺牲和起到的决定性作用表示赞赏,”法国总统府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他向叙利亚民主军保证,法国会为叙东北部安全区的稳定提供支持。”

马克龙重申叙利亚战事应优先打击恐怖主义威胁,“防止‘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为冲突寻求政治解决方案过程中死灰复燃”。

土耳其军队1月20日对叙利亚西北部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目标是“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视“人民保护部队”为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把它列为恐怖组织。

土耳其打响阿夫林之战后,马克龙政府的叙利亚政策遭到批评。一向支持库尔德人的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3日批评马克龙,指责他抛弃“人民保护部队”。

与美国一样,法国一直向“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武器和训练,还在叙北部部署几十人的特种部队。不过,土耳其军队对“人民保护部队”发起军事行动以来,这支库尔德武装背后的西方国家没有干预。

【愿意调停】

“人民保护部队”代表团成员哈立德·伊萨告诉路透社记者,马克龙承诺向叙东北部地区派遣更多部队,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推动达成解决冲突的外交方案。

伊萨说,“将有援军帮我们抵御‘伊斯兰国’的袭击、阻止外国入侵”。他所说“外国”特指土耳其。

土军占领阿夫林后,把战线东扩,扬言要打到阿夫林以东的曼比季,把“人民保护部队”赶到幼发拉底河以东,而曼比季驻有美军。

法国总统府没有就是否会向叙派兵做出回应。按照爱丽舍宫的声明,马克龙想在“叙利亚民主军”和土方之间调停。

“鉴于叙利亚民主军承诺与这个恐怖组织(指库尔德工人党)没有关联……他(马克龙)希望,叙利亚民主军与土耳其可以在法国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建立对话。”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当天晚些时候拒绝法方这一提议。(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