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全省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将加强风险分级管控

2018-03-31 05:34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省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青岛分会场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了2018年全省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市直属机关及相关企业代表在青岛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此次安全生产工作视屏会议。针对近期我省发生的几起典型安全生产事故和媒体关注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省安监局局长付伟,省食药监局局长马越男分别做了相关情况的说明与分析,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认真研究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各部门要尽职尽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责任追究要严格严肃,真正严到份上、究到痛处,让当事者接受沉痛教训,让其他人切实引以为戒。

针对我省近期几起典型安全生产案例,于国安强调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重点监查租赁厂房和停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对闲置厂房要逐一登记,全面掌握闲置厂房的危险源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相关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同时,加强春季特别是清明时节的森林防火,以及交通运输业与建筑业的安全监察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人制度。

会议指出,工矿企业要全面推行全员分级管控与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切实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各级安监机构要明察暗访、实时监察、专家分析会诊,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工矿企业要监察及监督更加细致,对出现的问题要仔细分析和研究,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相关安全生产隐患。

针对百姓和媒体关注的相关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各级食药监部门要做到第一时间回应,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公开处理过程。对食品经营全流程监查监管,特别是对“三无”产品、假冒产品加大监查与处罚力度,消除相关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