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马国大选多角战参选人数破纪录 前总理对决纳吉布

2018-04-29 15:35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第14届全国大选28日掀开战幕,提名参选国州议席的候选人多达2333名,让全国727个国州议席中的655个出现多角战,也使得这次无论是参选人数或多角战数目都打破历届纪录。

首相纳吉布、希盟总主席马哈迪与主席旺阿兹莎,以及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等“明星级”候选人,都面对了多角战。其中以参选雪兰莪班登国会议席的旺阿兹莎,面对的五角战最多。

作为执政联盟“国民阵线”领袖,纳吉布在其家乡北根获得国会议员竞选提名;而作为在野党“希望联盟”领袖,现年92岁的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则前往兰卡威选区获得提名。

这次共有近九成国会议席出现多角战,其中出现四角战的有32席,五角战有七席,六角战五席。

大马全国222个国会议席,以及砂拉越以外的505个州议席此次全面开打。所有国席只有29席是一对一对垒。州议席方面共有464个或92%议席陷入多角战。

成功获提名的候选人数方面,竞选国会议席的候选人共有687人,州议席候选人则有1646人。

根据选委会,提名日之后就是长达11天的竞选期,本届马国大选投票日是在5月9日。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预计5月9日的投票率将达85%,选委会也预计大选投票成绩将在5月9日晚上9时宣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