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女游客丢失手机 好民警2小时帮找回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18 07:47:23 字号:A- A+

日前,马来西亚国籍邱女士和徐女士应邀到青岛培训授课。期间不慎将自己的红色三星手机丢失。报警后,李沧公安分局兴城路派出所民警2小时帮找回。

15日18时许,李沧公安分局兴城路派出所110—63号警车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外籍游客搭乘出租车时手机遗失,请求民警帮助。巡警中队长刘作春及民警戴程迅速赶到永平路锦江之星宾馆现场见到了报警人:马来西亚国籍邱女士和徐女士。

经询问得知:两名女士是应邀到青岛培训授课,当日17时30分乘机到达青岛流亭机场,搭乘出租车到达宾馆后邱女士发现自己的红色三星手机丢失,因手机内有很多重要培训资料,邱女士情绪激动,显得非常焦急。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他们从流亭机场搭乘出租车的过程。民警从其叙述的情况判断其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可能性较大。但是邱女士只模糊记得出租车是一辆黑色的,车号有“441”数字,其他不详。

刘作春和同事兵分两路,一边将两位女士送往派出所查看监控。一边根据提供的车辆信息特征通过多方网络平台进行搜索查询。民警找到多辆特征相符车辆并与车主电话联系,但均被排除。民警决定扩大搜索范围,又与相邻的兴华路派出所联系,请求协同调查。兴华路派出所民警获悉情况后,根据该女士提供的线索对其住宿的宾馆周边视频监控作了进一步的查询,但也无果。此时邱、徐两位女士情绪再度不安起来,极为灰心低落。19时20分,民警刘作春查询到一辆车号与邱女士搭乘的车牌号极为接近的黑色斯柯达出租车时,但是电话联系后,对方称其名下没有此辆出租车。刘作春没有放弃,又赶到该车所属的青岛某出租车公司,与值班人员取得联系,要求帮助查询和落实车辆资料信息。19时30分许,民警接到出租车公司电话称查找的车辆司机秦师傅称其曾拉过这两位女士。刘作春迅速与其取得联系,秦师傅接到电话,立即停车对车辆进行检视,发现车后座上果然有一部红色手机。

手机终于有了下落,青岛之行公司培训任务也有了保障。邱、徐两位女士瞬间情绪变为惊喜不已。20时许,民警和出租车司机秦师傅相约来到该女住宿的宾馆,将失而复得的手机交还给两位外籍游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