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泰国回应“黑导游强迫中国游客购物”:导游已被逮捕

2018-05-13 09:13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泰国国家旅游局5月12日消息,关于10名中国游客在泰芭提雅旅游遭遇黑导恐吓、逼迫购物无法忍受,深夜“大逃亡”事件最新进展:5月11日晚涉事中国籍黑导游已在芭提雅被警方逮捕。

5月7日此事件发生后,泰国黑导游怒吼游客,逼迫购买乳胶枕的视频在网上广泛宣传吸引大量网友关注,视频播放量达到300万次,逐渐对泰国旅游业形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我局得知此情况后已紧急联系泰国旅游警察局严肃处理,给中国游客一个交代。

5月11日晚泰国旅游警察局副局长素拉切警少将带队,联合芭提雅旅游警察、移民局警察展开收网工作,在芭提雅将涉事中国籍21岁男性黑导游李海抓捕归案。李海在警局中对视频里恐吓游客消费导致游客深夜折返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事发期间曾带10名中国游客到芭提雅一家乳胶中心购买乳胶枕头,从中收取回扣,由于购买人数较少没有赚到钱,于是才口出狂言恐吓游客,导致游客集体脱团返回曼谷。

旅游警察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名中国籍男子供职于泰国TYT旅行社,没有导游证,属于在泰非法从事旅游工作的外籍黑导游。此次事件已经对泰国旅游业良好形象造成一定损失,警方对李海以“未经允许非法从事导游行业工作”罪名逮捕,一同逮捕的还有TYT旅行社两位泰籍负责人,下一步泰国警方将依据泰国法律对他们严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