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微软称俄黑客试图干扰美中期选举 俄外交部:毫无证据

2018-08-22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俄外交部:微软公司说法毫无证据

中新社莫斯科8月21日电 针对微软公司所说的“俄黑客试图干扰2018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一事,当地时间8月2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微软公司上述说法毫无证据。

日前美国微软公司发表声明称,俄罗斯黑客组织已参照美国哈德森研究所、国际共和研究所以及国会参议院官方网站建好了虚假网站,诱骗访问者点击进入,从而达到入侵访问者电脑的目的。

对于这种说法,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微软公司的说法毫无证据,明显是在最大程度地哗众取宠。

俄外交部说,对微软这样在俄经营多年的大型美国企业也不得不参与反俄活动而感到遗憾。

俄外交部表示,俄方一直以来提议就网络安全问题与美方举行工作组会议。会议上俄美专家可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但很明显,美国同行们不想出示任何所谓俄方干涉的证据”。“他们其实也没有(证据),也无法出示”。

当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微软方面的说法“没有任何一点可被证实”。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美国会以及独立检察官一直就“俄黑客影响美国大选”等事件进行调查,目前已有多家俄公司和数名俄黑客被起诉。

2018年11月,美国国会将迎来中期选举。美国有政客呼吁,应避免2016年总统大选事件重演。对于相关调查和类似呼吁,俄方多次表示,所谓的“俄干涉美大选”根本不存在。 (记者 王修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