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共163项!市人社局公布一次办好清单 60%事项将零跑腿

2018-08-23 06:26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刷脸认证、手机缴纳社保,

前段时间,

市人社部门公布了163项“一次办好”事项。

记者从市人社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

到今年年底,

人社服务60%的事项将实现“零跑腿”。

“青岛智慧人社”APP

一次办好

养老认证不出门 手机刷脸更便捷

上午十点,在八大峡街道的台西九院小区,67岁的退休人员李女士正在通过青岛智慧人社APP进行养老认证。之前她要进行养老认证,得每个月带着身份证往社区跑,从去年8月,智慧人社APP上线之后,她随时随地都可以刷脸认证了。

“青岛智慧人社”APP方便市民办事

至今,已有14万人通过“刷脸方式”认证了养老待遇,而除了养老认证,智慧人社APP还可以实现社保缴费、挂号就医、办事预约等108项公共服务功能。目前,智慧人社APP已绑定手机实名用户36万人,通过APP实现社保缴费3.2万笔。

年底前实现60%事项“零跑腿”

除了积极发展智慧人社,市人社部门还在积极推进精简申请材料、推进证卡合一、推行全链条办理等便民服务。目前,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办事大厅24小时不间断服务,200项单位服务事项可在网上进行,个人服务事项60项。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实现审批服务便民化,年底前零跑腿事项要提高到6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