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计划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 为探索火星铺路

2018-08-25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要让美国航天员重返月球,副总统彭斯日前到访位于得州的美国太空总署(NASA)约翰逊太空中心,他在演说中强调NASA将再度踏足月球,目标是于本世纪20年代初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为未来探索火星任务铺路。

彭斯引用电影《星际启示录》中的演员提到,“我们曾经仰望天空,对星际感到惊奇;现时我们只能低头而望,忧虑土地贫瘠”。他说,如今美国人不会认同这观念。

资料图:图为美国纽约布法罗升起的“超级月亮”。

彭斯还批评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废除另一位前总统布什的“星座计划”是错误决定,强调政府未来会将目光转回月球,不单让航天员在月球表面留下足印,更拟建立永久基地。

特朗普上任后积极推动重返月球计划,期望为未来火星任务奠下基础。NASA去年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太空机构合作,于2024年前兴建月球太空中转站,协助航天员探索更遥远的星球,实现在2030年前登陆火星的目标。

资料图:好奇号火星探测器。

彭斯赞扬NASA的国际太空站计划,称是“重大成就”,但他重申政府会于2025年停止资助该计划,以腾出资金支持近地轨道的商业活动。

彭斯高度评价波音公司和SpaceX研发宇宙飞船,载送航天员前往太空站,结束NASA依赖俄罗斯宇宙飞船的局面,“许多国民不知道,其实我们以往迫于无奈下,要向俄罗斯付费,让航天员前往国际太空站,每位航天员的载送成本达8200万美元,但这些日子将成为过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