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西海岸国际半马报名现启动 赛事规格高奖励丰厚

2018-08-25 07:01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黄晓)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定于10月14日开赛,现已启动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8月22日上午10点至2018年9月10日下午17:00点,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各5000个名额,额满为止。

A1级半马最高规格 赛事品质大幅提升

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作为支持单位,山东省田径协会、《山东商报》社、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本次比赛为A1级半程马拉松赛事,在规格、规模、影响力等方面都达到赛事历史最高。此外,本次马拉松赛除设置半程外,还增加了迷你马拉松(5km),以方便青岛市民享受比赛过程。

青岛西海岸新区半马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赛事举办的第三个年头。2018年上合组织峰会特别节目《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的第三篇国泰民安中,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马拉松的比赛画面荣耀登场,充分体现国家的繁荣及人民生活的昌盛,亦可见国家与人民对这项赛事的认可。前两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已经让这项赛事深入人心,赛事组委会对赛道和比赛环节的精心设置、对参赛选手耐心细致的关怀与服务、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美丽的风景和舒适的气候,都得到了广大参赛者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已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这意味着赛事品质的大幅提升,在中国田协和山东体育局的协助下,赛道丈量的精准度和比赛计时的准确度进一步提升,兴奋剂等药物检查也将非常严格,以确保比赛的公平性,赛事服务也将采取国内最高标准的专业服务及设施。

上合宣传片中的西海岸半马影像。

最佳半马赛道 冲击个人最好成绩

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赛道设置在风景迷人的西海岸新区城市阳台景区,途经滨海大道。在上合峰会过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重要轴线滨海大道也已经焕然一新,路面平整,沿海风景优美,如今的滨海大道是更加迷人了。

对于跑者而言,不管你抱着什么样的目的踏上马拉松赛道,PB(personal best,个人最好成绩)都是跑者最关心的话题。青岛西海岸新区半马的赛道正可以满足跑者的要求,本届比赛的赛道经过前两届比赛的升级优化,整个赛道更为平坦流畅。跑道距离海边不到100米,沿途皆是风景,赛道旁的海军、轮船等雕塑使得海洋文化气息伴随着海风扑面而来,一定会给跑友们留下深刻印象。再加上金秋十月青岛的气候条件也非常适合马拉松比赛,空气质量更是青岛的优势。

种种条件和优势,都让本次比赛的赛道堪称“最佳半马PB赛道”,是马拉松爱好者的极佳选择。在十月这个美好的季节,碧海蓝天的青岛,又多了一抹金色,在多彩的美景中,跑出多彩的人生,同时还能冲击自我最佳成绩,岂不美哉。

增设国内、青岛籍运动员奖 奖励丰厚机会多

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马仍将设立总成绩排名奖,并且为了激励广大参赛者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奖励范围再次升级,跑进前100名的选手均有机会获得奖金奖励。根据排名先后,具体金额为:第1名8000元,第2名5000元,第3名3000元,第4至6名每人次奖1000元,第7至10名每人次奖500元,第11至20名每人次奖300元,第21至50名每人次奖200元,第51至100名每人次奖100元。

同时,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比赛还设立了其他奖项,如国内运动员奖、青岛籍运动员奖和破赛会纪录奖等。如此众多的奖项,也激起了各路跑友报名参赛的欲望。

国内运动员奖是专为国内参赛者而设,在国内运动员中排名前3的运动员,根据排名先后,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奖励。具体金额为:第1名3000元,第2名2000元,第3名1000元。

青岛籍运动员奖,顾名思义,是专为青岛籍选手设立的奖项,此奖项的奖励范围也很广,跑进前50名的选手均可获得奖金。具体金额为:第1名2000元,第2名1000元,第3名500元,第4至10名每人次奖200元,第11至50名每人次奖100元。

破赛会纪录奖则为激励参赛者挑战自我而设立,根据奖励规则,如运动员打破本赛事赛会记录(赛会纪录:男子:1:06:07;女子:1:15:13),则在原有排名奖励基础上另获得奖金,具体金额为:第1名5000元,第2名3000元,第3名2000元,第4至10名每人次奖1000元。此外,男子63分钟以内和女子73分钟以内的运动员,在原有排名奖励基础上另获得奖金,具体金额为:第1名10000元,第2名6000元,第3名4000元,第4至10名每人次奖2000元。

需要注意的是,总成绩排名奖、国内运动员奖和青岛籍运动员奖均属于排名奖励,不得重复领取,如有重复,则取一项最高奖金奖励。破赛会纪录奖,则是在原有排名奖励基础上另获得奖金。

此外,为了鼓励广大市民前来体验参赛,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赛的运动员,赛前会获得纪念T恤、号码布、参赛指南,虽然不计成绩和名次,但所有完赛运动员均会获得奖牌。

2017青岛西海岸国际半马历史图片。

奔跑同时乐趣不少 丰富互动提升参赛体验

为了提升广大参赛者的参赛体验,赛事组委会特意增加了诸多互动环节,比赛现场所有人员都可参与其中,例如通过指定渠道征集影像照片等资料,最终评选出实至名归的“最美运动员”、“最美志愿者”、“最美观众”等称号,给予现金或礼品奖励,用以回报广大群众对本赛事的热情,提升本赛事的美誉度及影响力。

除以上征集评选外,赛事还会对积极参赛运动员的体育精神表以诚挚的敬意,将在知名报刊中设立“光荣榜”,所有完赛者的名字都会刊登其中,以鼓励参赛者积极参与赛事。

本届比赛的报名现已开启,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各5000个名额,报名时间为2018年8月22日上午10点至2018年9月10日下午17:00点,额满为止。所有参赛运动员,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官网、跑吧论坛和爱燃烧网站进行报名,并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的运动员将进行配号,待配号工作截止后,运动员可登录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官网www.subaoty.com查询参赛号码。

网上报名:

1、官网(速豹体育)www.subaoty.com

2、爱燃烧网(www.iranshao.com)

3、跑吧论坛(http://bbs.running8.com)

4、手机用咕咚APP报名

5、最酷网(www.zuicool.com)

报名咨询电话:1836419211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