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注册社会组织近8000家 首个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8-08-25 07:01 作者:张萍 江彩 宋培廷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江彩 宋培廷)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天上午,青岛市举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负责人培训班,这是青岛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首个党建工作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主动占领阵地,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据了解,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青岛市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目前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接近8000家,已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协调推进我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社会组织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明显。

但由于社会组织“量大面广”,且性质多元、类别差异性大、人员流动性强、规模小、单位分散、组织存活率相对较低等特点,多数社会组织存在着“重社建、轻党建”的现象,党建工作是亟待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青岛市委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2017年,成立了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依托市民政局成立了青岛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门从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社会组织要姓“党”的原则,引导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有力促进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另从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有关人员获悉,培训班结束后,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将在书记、副书记带领下,分成六个组,深入社会组织督导党建工作,凡有三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社会组织,本着应建尽建的原则,都要成立党组织,成熟一个组建一个。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社会组织,可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或建立工会、共青团组织等途径开展党的工作,目前正在面向社会各界招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力争通过多种途径,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会组织的有效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