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朝首脑第三次会晤将于9月18日举行 历时3天2夜

2018-09-06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9月6日电(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6日介绍,韩朝首脑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再次举行会晤。

韩国总统特使团于5日访问朝鲜,郑义溶当天向媒体通报情况。今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5月26日,韩朝首脑再次会晤。8月13日,韩朝举行高级别会谈,商定将于9月举行第三次首脑会晤。

韩国时间9月5日早上约7时40分,韩国总统特使团赴朝,于当天返回韩国。郑义溶任首席总统特使,成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统一部次官千海成、青瓦台国政企划状况室室长尹建永。

根据韩国青瓦台消息,韩国总统特使团当天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进行了会谈。

郑义溶表示,特使团还与金正恩会面,并转交了文在寅的亲笔信,双方就韩朝首脑会晤、半岛关系等议题进行了磋商。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5日,韩国总统特使团访问朝鲜。访朝特使团首席特使、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左)在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青瓦台供图

针对韩方特使团与朝方会谈情况,郑义溶表示,双方就改善韩朝关系、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构建和平机制等进行了沟通。他具体介绍了四点内容:

第一,韩朝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再次举行首脑会晤,历时三天两夜;计划于下周举行高级别实务会谈,讨论与首脑会晤相关的礼宾、安保、通信、报道等方面问题。郑义溶称,双方同意在首脑会晤期间盘点《板门店宣言》的落实成果,并就半岛无核化、建立和平机制以及实现半岛繁荣等议题进行讨论。

第二,郑义溶介绍,金正恩重申了其对于半岛无核化的立场,表示了与韩方和美方密切合作的意愿。

第三,韩朝双方同意继续推进对话协商缓解半岛军事紧张,并决定在首脑会晤期间就建立互信、防止武装冲突等具体措施达成协议。

第四,韩朝联络办公室将于首脑会晤前揭牌。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6日也对韩国特使团访朝进行了报道。朝中社称,金正恩会见访朝的韩国总统特使团时重申了朝方有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意志。该报道称,金正恩表示,在朝鲜半岛彻底消除武装冲突危险和战争恐惧,将这片土地变为没有核武器与核威胁的和平家园,是朝鲜的坚定立场和他本人的意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