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2018年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夺亚洲第一 日本崩溃

2018-09-28 09:10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 英国教育专业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已于26日公布2018年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清华大学表现抢眼,从去年的第30位连跳8级,今年位列第22位,挤掉新加坡国立大学,首次成为亚洲第一。

英美大学依然占据该排行榜前列,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分别位居前三。北京大学的排名由去年的第27位微降至今年的第31位。据报道,该排名涵盖了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1250所教育机构,中国大陆共有72所大学上榜。

进入前100名的日本大学有排在42名东京大学及排在65名的京都大学,名次均有所上升。据悉,东大名次上升的原因是教育环境及研究方面,而京大则是对产业做出贡献及论文引用数量方面的评价有所提高。

编辑负责人表示“竞争在亚洲愈演愈烈,而日本大部分高等教育机构都在衰退或停滞不前。作为具有竞争力的教育大国,若想强化地位,明显需要做出更大的投资及进行国际化发展”。

世界大学排行榜主要排名:

1牛津大学英国 (1)

2剑桥大学英国 (2)

3斯坦福大学美国 (3)

4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5)

5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美国 (3)

6哈佛大学美国 (6)

7普林斯顿大学美国 (7)

8耶鲁大学美国 (12)

9帝国理工学院英国 (8)

10芝加哥大学美国 (9)

22清华大学中国 (30)

23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 (22)

31北京大学中国 (27)

36香港大学中国香港地区(40)

42东京大学日本 (46)

65京都大学日本 (7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