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不当美国附庸国 马克龙在航母上表示坚持组建欧洲军

2018-11-27 08:28 作者:张岩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法国《回声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当天在法国海军的“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马克龙称之为“我们军队的珍宝”)上,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就法国人的购买力侃侃而谈。他还谈论了特朗普的推文和“欧洲军队”等问题。

特朗普的推特

“这一切没有那么重要”,马克龙对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3日发表的极具攻击性的推文做出了回应。“他进行的是美国式政治”,他分析道。马克龙更愿意提醒说,法国和美国“在历史的每个伟大时刻”,以前是、现在也是“盟友”,“盟友之间,应当互相尊重”。

“我不想听到其他的,我相信法国民众对我的期待不是就一些推文做出回应,而是致力于继续这种重要的历史”,他补充说,“我们是历史性盟友,我们还将是这种关系。但作为盟友,不是附庸关系。”

马克龙再次强调指出,11月10日与美国总统进行了“3个小时的当面交谈”,与他谈论包括油价在内的一些问题。“我们共同做出了一些决定,针对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产油国,决定施加压力以便正确地限制油价”,他肯定表示,并提到“最近几天油价开始下降”。

欧洲军队

关于马克龙最近重新提出的、惹怒特朗普的欧洲军队的概念,马克龙首先明确指出他没有把俄罗斯、中国和美国相提并论。在德国首相默克尔表态之后,马克龙高兴地说:“她赞成我的这个愿望。”

“在一个越来越没有把握的世界,伴随着一些重新军事化的强国,作为法国总统,我能告诉我的国民们,我想把我们的主权交到美国手中吗?不能。”他辩解道。

税收“教学”

“事实是,税收金额相对于我们的产出而言开始下降,并将继续下降”,马克龙由此开始了关于法国人的收入、生活成本、购买力等问题的“教学”。“目标是降低一个点的国内生产总值,这将会实现”,他保证道。

马克龙提醒说,这些税收“能够资助开支”。他首先提到了教育,还有国防、社会福利、领土、医疗等。“我希望人们走出某种现代布热德运动——那些整天抱怨交税太多的人,也是每次我们想做出一些改变就说不的人,或者是要求集体做出努力的人”,他斥责道。“赋税将逐步降低,但当务之急是改变一些事情”,马克龙肯定表示。

“当我们谈及购买力,是为了赚钱过更好的生活。我们已经开始了……工作是关键”,马克龙继续辩护道,再次提到了降低社会保险金、逐步取消住宅税。

燃料与怒火

马克龙再次解释了燃料价格的上涨,他说,其中“四分之三”是由于石油价格上涨。

与总理爱德华·菲利普11月14日上午的说法一样,马克龙表示:“我听到了愤怒的声音”,并强调了民众拥有“能够表述的基本权利”。不过他揶揄了想收取渔翁之利的左派和右派,指责他们的要求没有条理。他提醒法国民众:“当你们看到一些人要求更多的公共职位和更少的纳税,我只想对法国民众说:他们正在欺骗你们、操纵你们。”他提及了许多前任,表示,“当事情开始变得困难,许多人改变了航向。我将不会这样做。我会做出一些数十年来没有过的决定”。

调和法国民众与他们的领导人

马克龙承认未能“成功地调和法国人民和他们的领导人”,并说也许权力没有带给他们足够的“重视”。

“我们的国民如今希望三样事情:受到重视,得到保护,提供解决办法……给予的重视也许不够”,他承认,并对方法提出了疑问,认为应当“尽可能贴近地面,也许要以不同的方式来做决定”。

“重视是听取人们的抱怨,带动他们改变。但要尊重他们”,马克龙补充道。

“底层与顶峰的这种和解,我认为我没有成功,这是未来几个月我重点要做的事情……这是一个广阔的计划,需要动员整个国家”,马克龙总结道,说了一句他的前任们面临困难时经常说的话:“我将需要你们所有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