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媒:世界政要云集G20峰会 聚焦全球棘手难题

2018-12-02 07:01 作者:张义凌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9日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他将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与其他很多国家元首不同,他享受到了鲜花和军乐团的迎接礼遇。

据俄新社11月30日报道,习近平还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两人的会面备受关注。作为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他们将在双方爆发贸易战的背景下举行会谈。

专家认为,不必期待存在原则性分歧的对手能达成长期协议,若能实现“休战”就算成功。

另据法新社11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启程前往阿根廷,他将在那里度过一个棘手的周末——参加G20峰会。

在对中国商品加征巨额关税并扬言明年1月加征更多关税后,特朗普将在峰会间隙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

报道称,特朗普的强硬言论为G20峰会定了基调。美国总统在贸易和气候变化问题上造成了国际分裂,而乌克兰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正加深这种分裂。在俄罗斯扣押三艘乌克兰船只后,特朗普取消了他计划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普京举行的会谈。

此外据塔斯社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启程前往阿根廷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参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

报道称,俄领导人在阿根廷的工作日程非常充实,用总统助理乌沙科夫的话说,“是以分钟来安排的”。乌沙科夫分享了普京此行的主要内容:G20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一系列双边会议、对阿根廷的正式访问等。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将就在G20峰会等重要国际事务上开展协作进行“对表”。

《日本时报》网站11月29日还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启程前往阿根廷,他将出席在那里举行的G20峰会,并在会议间隙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日本政府称,安倍将分别同美国、俄罗斯等国元首举行会谈。在峰会上,安倍很可能会强调促进自由贸易的重要性。

又据埃菲社11月29日报道,即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的正式日程从11月30日开始,阿根廷希望能在12月1日会议结束后发表聚焦公平与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公报。

报道称,峰会期间,将有超过30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相聚布宜诺斯艾利斯。除了G20成员领导人以外,永久嘉宾国西班牙、特邀嘉宾国智利和荷兰、东盟主席国新加坡、非盟主席国卢旺达、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主席国塞内加尔、加勒比共同体主席国牙买加等国领导人,以及一些重要国际组织领导人也将受邀与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