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媒:“黄背心”运动领袖之一宣布暂停抗议

2019-04-25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法国“黄背心”运动代表人物之一德鲁埃(Eric Drouet)宣布,他将“暂停”参与抗议活动,原因是“家庭受到威胁”、“饱受侮辱”和“精疲力竭”。

资料图:一些示威者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抗议。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报道称,在“黄背心”运动连续进行23周之后,不仅法国政府疲于奔命,抗议者也疲惫不堪。

德鲁埃在23日晚间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上写道:“我要进入暂停模式(Mode pause),甚至可能更多,我的家庭承受了太多的威胁,太多的憎恨,太多的红丝带,太多的蔑视,太多的辱骂,我累了,抱歉……一切尚未结束,但我已经精疲力竭,在所有的一切中,最折磨人的甚至都不是政府。”

据悉,现年34岁的德鲁埃是自2018年11月17日“黄背心”运动兴起之后的头面人物之一。此前,他曾因为“组织示威未提前申报”而于2019年3月底被罚款2000欧元(约合15019元人民币)。

不过,德鲁埃的“暂停”并不意味着抗议活动的暂停。其他“黄背心”运动的组织者宣称,这不是“停战”的同义词。

据悉,当地时间4月27日,“黄背心”将第24度上街,此后还将在五月组织更加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