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法日澳在印度洋首度举行联演 出动航母和潜艇

2019-05-20 16:18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空母舰

继印法两国举行有史以来最大的联合演习“婆罗那2019”结束之后,印度洋又迎来了美法澳日四国的首次海上联合演习。

5月16日,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和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组成的四国海上特遣队在印度洋孟加拉湾首次举行了代号“La Perouse”的海上联合演习。

根据美国第七舰队发布的通告,演习的舰艇包括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威廉·劳伦斯”号驱逐舰、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出云”号直升机母舰及“村雨”级“村雨”号驱逐舰和澳大利亚海军“澳新军团”级“图文巴”号护卫舰及“柯林斯”号潜艇等舰艇。

根据通告,这次演习以18世纪法国海军准将、探险家拉彼鲁兹伯爵(Comte de Lapérouse)命名,演习包括编队航行、实弹射击、通信、海上搜救、损管演练和人员调配等科目。

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于今年3月启航,并准备延长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部署时间,以“重申法国在这些地区的存在”。

5月1日至10日,法国和印度联合举办了“婆罗那2019”第一部分的海上演习,此次演习是法国和印度海军之间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于印度果阿附近海域举行,这也是法国和印度海军首次派出两艘航母进行联合演习。

此外,法国还派出了一艘“红宝石”级攻击核潜艇。这次海上演习包括法印海军互访、军官会谈、体育赛事和各种海上作业的演练。“婆罗那2019”还计划在今年5月底在吉布提海域举行第二部分的海上演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