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违规发放福利、对抗组织审查…山东3市纪委通报

2019-05-21 06:1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涉及18人!

日前,经青岛市纪委市监委指定,胶州市纪委市监委对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大队长纪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纪文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福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纪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执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青岛市公安局党委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纪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胶州市监委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日前,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对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勇违反政治纪律,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勇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前,经青岛市纪委市监委指定,市南区纪委区监委对平度市城乡规划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书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书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营政商小圈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在私人会所内公款宴请,以考察为名变相公款旅游,长期占用下属企业车辆,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说情干预;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数额巨大,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书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平度市纪委市监委研究,并报平度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书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市南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前,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对平度市政协原副主席、平度市供电公司原经理侯文焕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侯文焕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营政商小圈子,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人,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犯罪;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骗取国有资金,涉嫌合同诈骗犯罪。

侯文焕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党的宗旨,亦“官”亦“商”,利用手中公权力谋取个人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党委按规定程序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前,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对平度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郭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营政商小圈子,抱团谋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郭萍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丧失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在政商关系上“亲”“清”不分,将公权力当作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郭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前,青岛市纪委监委指定胶州市纪委监委对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徐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徐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执行罚缴分离和财务管理有关制度,现场收取罚款并将罚款存入个人公务卡;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涉嫌职务犯罪。

徐军作为中共党员和执法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青岛市公安局党委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徐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胶州市监委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青岛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前,经青岛市委批准,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对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郭继山,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巡视员杨军,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庆玉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继山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活动筹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工作懈怠、失责失联、贻误工作,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九大后仍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在私人会所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获取农村宅基地及相关拆迁安置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推进工作不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与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互串通,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杨军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与郭继山等人相互串通,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丁庆玉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郭继山、杨军、丁庆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郭继山、杨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责成有关部门按规定程序给予丁庆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上述人员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前,城阳区纪委监委对城阳区房地产管理处原市场科科员、助理工程师蒋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蒋涛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解除房产限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蒋涛作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毫无党性法纪观念,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城阳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蒋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日前,崂山区纪委监委对中国国际商会崂山商会会长刘赞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赞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私车公养、违规发放补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及其他违反廉洁纪律规定问题;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设立账外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侵吞公共财物,涉嫌挪用公款及贪污犯罪。

刘赞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违反党性原则,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崂山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崂山区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刘赞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崂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前,青岛市纪委监委对青岛市糖酒副食品总公司原总经理万春萍、原副总经理仲建平、青岛华商糖业酒类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庭胜、青岛盈通物流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田韦新、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云南路法庭庭长仲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万春萍、仲建平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共同侵吞国有财产,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赵庭胜、田韦新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伙同万春萍、仲建平等国家工作人员共同侵吞国有财产,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田韦新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造成恶劣影响。

仲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违反工作纪律,工作失职失责,丢失重要案件材料,违规打听过问案件;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造成恶劣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在裁判执行工作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万春萍、仲建平、赵庭胜、田韦新身为中共党员,毫无党性法纪观念,借企业改制之机,内外勾结,侵吞巨额国有资产;仲涛身为中共党员和审判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财产巨额损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万春萍、仲建平、赵庭胜、田韦新、仲涛开除党籍处分,责成有关部门按规定程序免去仲涛庭长、审判员职务,并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上述人员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日前,经山东省监委指定,青岛市监委对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徐浴泉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徐浴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造成特别重大损失,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犯罪。

经青岛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山东省监委批准,将徐浴泉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省纪委同意,将其严重违犯党纪问题,按照管理权限移送有关纪检机关处理。

烟台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阳市原农机办主任范波、副主任于洋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范波、于洋任职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购物卡,其中范波收受价值9200元;于洋收受价值15100元,并违规领取餐饮补贴5000元。范波、于洋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范波、于洋均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莱阳市新时代建筑工程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钟培良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钟培良违规使用公款为私家车加油共计16471元。2019年4月,钟培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科级干部王磊辉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王磊辉违规安排并与他人共用面积为34.58平方米的办公用房。2019年3月,王磊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招远市89000民生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民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永政、张绍鹏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上半年,侯民军、徐永政、张绍鹏先后接受某外包企业的宴请。2019年3月,侯民军、徐永政、张绍鹏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员迟峰涛违规收受现金、购物卡问题。2010年至2017年,迟峰涛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环保局帮助工作期间,多次收受企业给予的现金和购物卡,共计16000元。2019年3月,迟峰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泰安市纪委市监委公开曝光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典型案例

泰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副支队长霍兴旗为涉恶人员充当“保护伞”问题。1999年至2008年,某批发市场管理负责人刘某某指使雇佣人员实施涉恶犯罪。2008年6月,刘某某因涉嫌窝藏、故意伤害案外逃,霍兴旗在明知其负案在逃的情况下,为其出谋划策,干预办案工作,请托他人对刘某某予以关照,并收受刘某某感谢费10万元,充当其“保护伞”。此外,霍兴旗还利用其职务影响,强力介入工程项目谋取巨额利益,多次徇私枉法。霍兴旗辞去公职、被党内除名,2018年8月市监委对霍兴旗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2019年2月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岱岳区食品公司原副经理级干部马志俊等人涉恶犯罪问题。2011年起,马志俊纠结角峪镇角西村原主任马志强、原党支部委员贾连峰等人,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对角峪镇区域内的工程、劳务、资源等行业任意插手渔利,制造多起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犯罪案件,给当地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造成了严重危害。马志俊、马志强和贾连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宁阳县人民医院第一届理事会原理事长李连溪雇佣涉黑涉恶人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2年2月至2018年3月,李连溪长期聘用有犯罪前科人员李某、刘某处理医院纠纷,多次安排二人单独或纠集涉黑涉恶人员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此外,李连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李连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烟台纪检监察、泰安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