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媒:19种日本加工品被检测出含有放射性物质

2019-08-31 07:46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29日提交的一份资料显示,自2014年至2019年6月,从日本进口的、总重16.8吨的19种加工食品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

报道称,这些食品包括干鱼、牛奶巧克力、爽身粉、茶包、花生、坚果加工产品、烘焙咖啡、锌、固体茶和水产加工品等。

据KBS调查,这19种产品中包括名牌巧克力、糖和手冲咖啡,目前这种手冲咖啡在专门出售日本食品的超市仍可买到。

韩国国会保健福祉委员会正未来党议员张贞淑表示,在加工食品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韩国民众的食品安全面临严重挑战,至少应让国民知道哪些是福岛地区的产品,应研拟让国民感到安心的有关对策。

韩国:日本应透明地公开处理福岛核电站的具体对策

8月19日,韩国政府向日本递交外交信函,要求日方透明地公开处理福岛核电站的具体对策。根据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韩国外交部气候环境科学外交局长权世重19日上午将日本驻韩大使馆经济公使西永知史传唤到外交部,传达了普通照会。照会内容包括国际环境团体主张的日本政府正计划将福岛核电站处理水排入海洋一事,是否属实、未来处理计划是什么,等等。权世重要求日本政府正式回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