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查处4辆违规大客 最高将面临10万元罚款

2019-08-31 07:2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作超)暑运即将结束,大量的返程客流和学生流增多,部分司机动起了“歪心思”。

近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线索查处了4部涉嫌客运违章的车辆,其中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1部,车号为黑BY3089;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经营1部,车号为沪C60136;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1部,车号为鲁K18911;客运包车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1部,车号为鲁Q701DW。上述违章车辆,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大客车处以3至10万元行政罚款,对正规客运车辆违规经营的行为处1至3千元的行政罚款。

根据群众前期举报,执法人员于8月30日上午,对沈海高速胶州服务区的客运车辆进行蹲守检查。在一上午的突击检查中,共计查处3部违章车辆,车号分别是沪C60136、鲁K18911、鲁Q701DW。其中,车号为沪C60136的大客车违规在服务区上客,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检查。司机讲是其一个亲戚介绍的活,是由威海一辆车号为鲁K18911长途车行驶至胶州服务区后,将车上的14名乘客分至沪C60136号车上,再由其送至诸城。执法人员现场对这两部车取证后,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了退费和分流,并责令司机在到交通执法部门接受处理。

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提醒广大乘客在出行时,一定要到正规站点乘坐车辆,图一时便宜和方便,在站外乘客一些非法车辆,由没有相应的资质和个别站外上车的乘客携带的行李没有经过安检,存在安全隐患,一量发生问题,可能会给乘客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