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安倍称下周改组日本内阁 自民党高官去留成焦点

2019-09-02 15:47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摘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在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透露,他将于下周改组内阁。

图源/日本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9月2日电 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透露,他将于下周改组内阁。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读卖新闻》2日报道,除了表态称“希望下周着手改组内阁”,安倍还说要考虑年龄的平衡,“执政党要有老中青三代,成为人才的宝库。希望好好研究,做好稳定和挑战并存的强有力布阵。”

安倍表示:“将一条一条地践行在参议院选举中定好的政策,重视政治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勇于挑战各种新问题。”日媒称,内阁改组将可能和自民党成员人事调整一起,在10日或12日开始。

安倍还流露出希望日本副总理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留任的意向。在自民党成员人事变动方面,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等人的去留成为日媒关注的焦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