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媒:马斯克预测 若特朗普被起诉 他将以“压倒性胜利”赢得大选

2023-03-19 06:32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即将被起诉”的消息在美国受到关注,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发文称自己“将于下周二被捕,并呼吁支持者“抗议”并“夺回我们的国家”。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同样在18日,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发文预测,如果特朗普受到刑事指控,他将以“压倒性的胜利”再次回到白宫。

特朗普自称将被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爆料,了解情况的5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能最早于下周被起诉,当地州与联邦的执法和安全机构正在为此做准备。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晚些时候也报道了这一消息,一名用户将这条消息分享到推特上,并配文称,“特朗普下周可能会被拷上手铐并被逮捕,因为他有可能被起诉。这会是特朗普的终结吗?”。

马斯克资料图

随后,一个账号名为“viva frei”的YouTube主播转发了这条推文,并配文称,“如果这发生了,这将成为特朗普再次当选的开始”。对于“viva frei”的推文,马斯克进而评论称,“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特朗普将以压倒性的胜利再次当选”。⬇

推特截图

截至目前,马斯克尚未对他的这条推文做出更多说明。《纽约邮报》等多家媒体也没有在报道中对该言论做出评论或分析。在推特评论中,一些网友对马斯克的说法不以为然,认为特朗普不会胜利。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马斯克的猜测很“有趣”。

英国《独立报》提到,特朗普的盟友、共和党籍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当地时间17日曾发表过类似的言论,称“如果曼哈顿检察官起诉特朗普,他最终将赢得比现在已经要赢得的更大的胜利”。她还称,“那些对特朗普受到迫害袖手旁观、欢呼雀跃或无动于衷的共和党人将被暴露在人民面前,并被记住、蔑视和惩罚”。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早些时候爆料,了解情况的5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能最早于下周被起诉,当地州与联邦的执法和安全机构正在为此做准备。NBC称,爆料的官员表示,执法机构正在进行初步的安全评估,并讨论在曼哈顿刑事法庭及其附近的潜在的安全计划,以预备特朗普因涉嫌向美国成人电影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而受到指控以及前往纽约面对指控的情况。

关于,特朗普与丹尼尔斯之间的纠纷,据美媒此前报道,丹尼尔斯此前指认2006年时特朗普与她有过一段婚外情,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的律师向其支付了13万美元的封口费,作为其不曝光婚外情的报酬。特朗普则否认他与丹尼尔斯有染,且表示他从未建议当时担任其私人律师的科恩向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

在美媒爆料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长达约千字的声明,全文为大写英文字母,内容看起来具有煽动性。他指责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腐败且高度政治化”,并称,“在没有任何犯罪证据的情况下,基于一个古老且完全被否定(这由许多其他检察官证实)的童话故事,这位遥遥领先的共和党候选人、美国前总统,将在下周二被捕”。他还写道,“抗议,夺回我们的国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