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公布“芯片法案”引韩国各界不满 媒体:半导体流氓

2023-04-02 07:02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芯片与科学法案》所谓“护栏”条款细则,规定申请补贴的半导体企业需提交不同晶片种类的产能、预期收益率、生产第一年销售价格、以后各年度产量和销售价格增减等信息。此外,还要求公开与生产相关的详细数据。这在韩国引发普遍不满。

半导体

韩国半导体业界和专家普遍认为,美国政府对于申请补贴的半导体企业“要求的信息水平过高”,并指出,美国政府要求提供主要生产和销售信息,表面上是为收回企业超额利润,但这些数据可能会泄露关键技术信息。一旦这类机密泄露,将对韩国企业竞争力造成巨大打击。还有批评指出,美国政府以补贴为由控制韩国半导体企业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

韩国《朝鲜日报》就此评论说:“美国表面上看起来宽容,但一旦霸权发生动摇,就会不分对象、不论合理性挥刀伤人。”评论指出,“美国政府在经济领域公然提出‘美国优先’和‘保护主义’,强迫盟国不断遭受损失,美国这次是打算当‘半导体流氓’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