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00多棵柿子树一夜遭腰斩 六旬果农欲哭无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8 07:01:54 字号:TT

300多棵柿子树一夜遭“腰斩”

  好好一片柿子林,一夜之间全被砍倒了。昨天上午,即墨市龙山街道办西九六夼村果农黄老汉向记者反映称,他家300多棵柿子树全部被拦腰砍断。事发后,黄老汉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你看,好好一片柿子林,现在全部被砍光了。”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位于西九六夼村东侧一片农田看到,一片柿子树几乎全部被拦腰砍断,有的还被连根拔起。记者注意到,被砍的柿子树,高约4米多,有的已经和碗口一样粗。

  今年60岁的果农黄老汉告诉记者,10多年前,他在自己的农田上种了1亩多柿子树、板栗树和桃树等,其中柿子树就有300多棵。最近几天他正忙着为柿子林剪枝,前天下午,他在柿子林里忙活时,还没发现有什么异常,昨天一大早,当他再次来到果园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除了板栗树和桃树外,300多棵柿子树全部被人砍倒。

  “这些柿子树已经结果7年了,每年产量都很高。”黄老汉说,他家的柿子树和板栗树这几年已经到了盛果期,一棵大柿子树一般产量在30多斤,他这一片柿子树一年下来产好几千斤,每年黄老汉和老伴两人,仅靠这一片果树的收入,不用让两个儿子养活,生活得也很幸福。可如今,果树让人砍了,这让黄老汉十分痛心。

  黄老汉告诉记者,年前就听说有一条公路要经过他的果林,他心里想,到时村里肯定会找他协商,他打算将果树移栽到别的地方。但过完年后,并没有人找他商量移树的事,还没等他到村里问问情况,果树就被砍了。

  “村里都不知道是谁干的,但根据相关规定,基本农田里是不允许种植果树的。”昨天下午,即墨龙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黄老汉的果林地属于基本农田,对于毁林一事,街道办和村委都不知情。

  昨天上午,黄老汉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即墨龙山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记者 康晓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